砚明

害怕自己并非明珠而不敢刻苦雕琢,又有几分相信自己是明珠而不与沙砾碌碌为伍,遂逐渐远离世间,结果在内心不断地用愤怒和羞辱饲育自己懦弱的自尊心。可事实是,唯恐暴露无能和卑怯的畏惧、厌恶钻研刻苦的惰怠,就是我的全部了。——《山月记》

【推文】德哈推文笔记(不定期更新)1

这里是推文笔记,不定期更新。更新频率会很慢,由于我不止爱一对cp的原因,再加上学业负担,见谅。

首先声明一点,对于逆cp、性转、ooc严重、无故并严重洗白/抹黑任何人物、原创人物穿到德哈身上的等文,皆不会推。

文的来源不一定,微博、lofter、贴吧、猫爪等地皆有。

我推文格式如下:
【德哈】xxxxxx by作者
剧情背景 篇幅 结局性质 通篇甜or虐 出处
介绍xxxxxxxx
格式后来可能会略有调整。

另,我之前在贴吧也有一份,几乎是一模一样的。那边更新快,因为这边十篇文一次。不过有链接的话会放在这里。

链接我是在写完读后感之后做的(如果找不到txt的话),所以德哈的推文更新会更慢。

为什么反复说起更新速度这件事,其实是想告诉大家,这个推文你完全可以一个月甚至几个月来看一次,虽然可能到时候估计有些想不起来这个什么时候在的了(笑)。

这是我第二次做推文的事情了,所以这次语言会简洁很多,感觉没什么话可以说,望见谅。

若是有想推的文,可以跟我说,我看完后再写。

好了,接下来,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更多喜爱的文吧。

【德哈】死亡尽头 by灯燠
原著向 超长篇 he 甜虐交织 来自lofter
这篇文的太太写得都是精品,更得快质量又高。这篇死亡尽头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,让人震撼。
在里面, 德拉科和哈利的矛盾完全凸显,同时又以另一种角度诠释了他们与众不同但又坚定不移的爱,展现了德哈这种矛盾对立有张力cp的魅力。
文长,感情细腻,变换自然。最初他们也有过迷茫,有过矛盾甚至是完全立场上的冲突。但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。即便如此,还是有矛盾。但这更像现实。因为不论多么恩爱的两个人不可能没有冲突。那存在于童话,不存在现实,不存在德哈里面。德哈就是各种矛盾集合的cp,也正是因为他们冲突却相爱,矛盾又迷茫,互相对立又互相扶持,才令人所爱。
这篇文是难得的好文,用句话来说就是:甜起来飞上天, 虐起来哭到死的。甜虐交织。
整篇文除了不ooc,情节发展合理甚至是对原著的再创作,整篇文也很有深度,看了之后往往自己也会学到很多,很有感触,让人深思。不禁感叹作者的文笔和思想上的深度与广度。里面有很多很适合当时场合的金句,无缝连接。
最后,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对这篇文的喜爱。说起来 这篇还是我入圈看的第一篇长篇,可谓三生有幸。

【德哈】死对头忽然变小了怎么办 by灯燠
原著向 中篇 开放性偏he 甜虐交织 来自lofter
这篇文的脑洞很大,也很有趣。太太一贯喜欢点出矛盾点,但是由于篇幅后续可以自行脑补。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