砚明

害怕自己并非明珠而不敢刻苦雕琢,又有几分相信自己是明珠而不与沙砾碌碌为伍,遂逐渐远离世间,结果在内心不断地用愤怒和羞辱饲育自己懦弱的自尊心。可事实是,唯恐暴露无能和卑怯的畏惧、厌恶钻研刻苦的惰怠,就是我的全部了。——《山月记》

【鼠猫王道】推文笔记(不定期更新)4

【鼠猫】汴京异话 by玄衣君
古代 中篇(200k左右)he 甜 来自文包
这是一个系列,相信有很多人推烂了这文。不过依旧要推下,因为真的很好看,文风清新淡雅。
虽然第一话有些恶心,但是不怎么影响观看。
强推。

【鼠猫】电台情歌 by浅爱小雯
现代 中篇(200k左右) he 甜 来自文包
这篇文全文甜,中间后半部分有些小虐,要分手,不过后来事实证明……╮(╯▽╰)╭
猫儿虽然是电台主持人,但他那颗正义的心一直都没有变,即便没有像其他的文里当警察,但他还作为记者揭发社会的丑恶,令人佩服。
五爷也一直在身后支持着他,两人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明白对方的心意,最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。

【鼠猫】 宛如歌 by尾青
古代 短篇系列(80k左右)he 甜 来自文包
这是五个短篇组成的系列。这系列还不错,不适宜剧透,大家可以自行去感受下。里面有位人物,倒也是神助攻的。

【鼠猫】苍生笑 by八爪鱼
古代 短篇(20k左右)he 甜 来自文包
本文叙述了两人为民除害的一件小事,算是接近于日常吧。在这里楼主就不过多赘述了,不过值得一看。
ps:这位太太听说挺出名的,她写的文我目前只看了这一篇,但文笔挺棒,而且听说写的文也挺多来着,都挺有保证。

【鼠猫】吵架之后 by听风月无边
古代 短篇(20k左右)he 甜 来自文包
两人吵架后的故事,看完后只能说十分的有趣。有点EG的成分,猫儿炸毛的样子不多见,但在这篇文中却频繁可见。五爷一脸无奈我错了求原谅的表情,让我感到了些许的恶趣味(你够了)。
最后事实证明,包大人才是最终boss,姜还是老的辣 。

【鼠猫】 不废江河万古流 by黄油DrAsh
古代 短篇(10k左右)he 恶搞 来自lofter/文包
这是篇恶搞文,单纯对那些雷文ooc文的一种吐槽。吐槽简直说出了我的心声,另外吐槽吐的也不ooc。
ps:以后推这类不是正剧的文,都会标上恶搞。不过相信我,推得不会是那种无脑恶搞,不是挺有趣,就是类似的吐槽。不一定是鼠猫视角的哦。

【鼠猫】冲霄说 by拈花酿酒
古代 短篇(5k左右)he 恶搞 来自文包/lofter
这篇呢把冲霄拟人化了。由于老是因为白玉堂殒于其中而被烧的怨念使他成了精。这是作者怨念的产物,有些有趣。不过想想这是别的世界不断be才换来的he,有点发酸。

【鼠猫】开封府灶王爷的述职报告 by nacht
古代 短篇(5k左右)he 恶搞 来自文包
以灶王爷的视角来写的,这个灶王爷非常可爱啊。写了下白玉堂为展昭蒸药,还有其他的事情(不剧透了,篇幅本就不多)。最后的最后那段,简直萌死我了。哦!实力抢镜的灶王爷。

【鼠猫】点滴成丝 by之子于归
古代 短篇(15k左右)he 甜 来自文包
这个标题呢,讲的是一种酒,酒醇厚到一定程度会点滴成丝。当然啦,除了指这个,暗指什么大家肯定也清楚。咳咳,白玉堂自己其实也沉浸到一种名为展昭的酒里了呢,还不自知。(笑)

【鼠猫】案中案 by qigefei
古代 中篇(120k左右) he 清水偏甜 来自文包
写的不错。如题,案件里还套着案件,不过归根结底还是“情” 字害了人。两人不顾世俗走在一起,最终还是受不了被戳脊梁骨而分开,并酿成了大祸。这个案子,其实是鼠猫感情的一个萌发点,促使他们更加清楚认知到,并开了窍。不过同时因为这个案子,两人会考虑的更多。白玉堂先懂,展昭还在懵懂,后来是公孙先生的一片肺腑之言点醒了他。终是下定决心一同走下去,握紧彼此的手,不顾前面风风雨雨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